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王镇担任黑龙江代表团旗手
在目前已经确定旗手的11个代表团中,有5人是奥运冠军

  □本报记者 张堃雷
  今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西安开幕。作为全国各省、市、区在体育综合实力方面“亮肌肉”的主战场,每届全运会的开幕式上,各代表团旗手的人选都备受关注。在目前已经确定旗手的11个代表团中,有5人是奥运冠军。由此可见,今晚的全运会开幕式必定星光熠熠。
  黑龙江 王镇:连续三次担任旗手
  这是王镇连续第三次为黑龙江省全运代表团掌旗。三届全运会,王镇经历了从全运冠军到奥运冠军,再到退役运动员的身份转换。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王镇一路领先,最终拿到了黑龙江首枚奥运会田径项目金牌。对于再度当选黑龙江代表团的旗手,王镇坦言,虽然已经是第三次担此重任,但自己仍然有点“小激动”。“真的没想到自己会在退役后继续担任黑龙江代表团的旗手”,王镇说,自己是在一个月前知道这个消息的。对于自己再次被委以重任,王镇说:“感谢领导的信任,希望我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此次旗手的重任,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现黑龙江人民的精神风貌。”
  浙江
  汪顺:新一代“男子泳军”领军人物
  1米93的身高、爆表的颜值、古罗马雕塑的身材,加上幽默又不失亲和力的举止,在东京奥运会上加冕奥运桂冠的汪顺俨然成了新一代“国民老公”之一。其实,汪顺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同样出色,十四运是汪顺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在上两届全运会上,汪顺狂揽9金1银。本届全运会,汪顺将参加男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4个项目,作为中国男子泳军新一代领军人物,他势必会改写自己的全运金牌总数。汪顺成为浙江代表团旗手也实至名归。
  河南
  朱婷:女排婷队为家乡代言
  一年之内两度担当代表团旗手,这样的荣耀足以让旁人羡慕,而它的拥有者,正是中国女排的代表性人物——队长朱婷。虽然是否会以运动员的身份登上本届全运会的赛场依然是未知数,但朱婷已经确定将成为河南代表团的旗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低开高走拿到金牌,朱婷也凭借出色的发挥,成为世界女子排坛的“第一主攻”。东京奥运会上,饱受手腕伤病困扰的婷队没能再度上演里约的奇迹,中国女排也在小组赛阶段爆冷出局。然而这一切都不影响大家对朱婷的喜爱。
  重庆
  施廷懋:跳水一姐为重庆掌旗
  尽管性格低调,但施廷懋在跳水池畔取得的成绩却从未被掩盖。4枚奥运金牌、7个世锦赛冠军、6顶世界杯桂冠,施廷懋是中国跳水队现役运动员中的绝对王者。本届全运会,在搭档王涵取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后,施廷懋腰伤复发,退出了女子3米板的比赛,无缘卫冕但施廷懋没有返回重庆。随着开幕式的临近,谜底终于揭晓,施廷懋担任重庆代表团旗手也是众望所归。
  江苏
  邱健:最幸运的奥运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美国名将埃蒙斯最后一枪失误,把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邱健。邱健也成为继贾占波之后,又一位被埃蒙斯送到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幸运儿。退役后,邱健回到了江苏省射击队,以教练和领队的身份,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担任旗手对于已经46岁的邱健来说是第一次, 他说:“我能展现出老将沉稳的一面,就是最好的。”
  其他代表团旗手
  湖北:张子扬(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十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
  上海:詹国俊(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排球冠军)
  北京:龚莉(东京奥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以上季军)
  天津:王宁(女子排球运动员)
  香港特别行政区:欧智锋(攀岩)
  澳门特别行政区:裴鹏锋(羽毛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