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不明袭击者向其汽车发射十多发子弹
乌克兰总统首席助理躲过刺杀

  乌克兰内务部22日证实,乌总统泽连斯基的首席助理舍菲尔所乘汽车当天上午遭枪击。舍菲尔没有生命危险,他的司机受重伤。针对该起刺杀事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晚些时候说,俄方与这件事无关,乌方政界人士的猜测性说法是在“宣泄情绪”。
  乌克兰警方说,枪击事件发生时,舍菲尔所乘汽车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外的一座村庄附近行驶。警方已经启动刑事调查。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格拉先科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说,舍菲尔的司机“伤势严重”。
  乌克兰检方说,不明身份袭击者用口径为7.62毫米的自动武器向汽车发射大约10发子弹。乌克兰一家电视台报道,汽车车身一侧有至少19个弹孔。乌克兰执政党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达维德·阿拉哈米亚说,舍菲尔受到惊吓,已经由警方转移至一处安全地点。暂时不清楚他之前是否收到过死亡威胁。“我已和他短暂交流,一切都还好,他还活着。”
  
  
  
  
  正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泽连斯基发布声明,向袭击事件幕后黑手“喊话”,称对方以枪击总统助理的手法向他“打招呼”,这种做法“软弱”。
  泽连斯基的另一名助理波多利亚克说,这次未遂刺杀事件关联泽连斯基政府近期出台的打击寡头政策。波多利亚克说,这是一起“图谋杀害我们团队重要成员”的袭击,“我们当然会把这起袭击视作针对总统政策的武力攻击”,政府加强管控寡头的政策不会改变。泽连斯基的一名发言人先前告诉媒体记者,“任何阴险举动”都不会影响总统打击乌克兰寡头的方案。路透社报道,乌克兰议会定于本周讨论一部关于削减寡头影响力的议案。
  
  
  
  
  乌克兰执政党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称,舍菲尔可能因犯罪团伙或寡头报复而遭遇刺杀,同时不能排除俄方势力做手脚的可能性。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说:“我们发现,乌克兰无论发生什么事,没有一个(乌克兰)政界人士能说此事与俄方无关。这与事实真相无关,只是他们情绪激动的表现。”
  据新华社电
  刺杀未遂
  车身被打出19个弹孔
  袭击事件
  或与打击寡头政策有关
  乌官员称
  不排除俄势力做手脚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