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这个路口出现“饼干路”
听听道桥专家咋说

  本报讯(记者 霍亮/文 哈报手机记者 李丽艳/摄)日前,有读者反映,在南岗区香山路与浦江路交口处路面,出现了一个个排列整齐的圆形小坑,远远望去仿佛饼干一样。这是咋回事?记者就此咨询了哈市城管道桥部门相关专家。
  经查询,2021年8月,相关部门需要对黄河路、红旗大街、长江路、华山路合围区域内的消防管线进行更换,所以向南岗区城管局提出挖掘香山路、浦江路、玉山路、轩辕路、轩辕东路、春龙路、飞翼路7条(段)街路的申请。审批期限至2021年10月20日。
  香山路与浦江路交会区域正处于上述施工区域内,“饼干路”现象是施工单位刨开路面前的一道工序。道桥专家介绍,在刨开路面前用机械在路面上整齐地打出一排排小坑可以击碎道路表面混凝土,破坏路面整体张力,使得施工效率提升,比直接用机械在路面上杂乱无序地开挖效率更高,因此便出现了“饼干路”的现象。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