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瑾翠华府门前
原塌陷尚未修复,又现两处新塌陷

  瑾翠华府门前
  本报讯(实习生 丁晨桓 记者 黄晏君 文/摄)近日,记者接到道里区融江路2772号瑾翠华府居民反映,该小区正门门前7月14日出现塌陷,相关部门抢修尚未完成,在“十一”前,该地段又出现两处新的塌陷,隐患正在加大。
  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瑾翠华府小区位于融江路的正门。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正门门前大约200多平方米的地方已经竖起围挡,有人在里面施工。围挡已将小区门前广场和人行道全部占据,还将融江路西侧两排车道占据一半,仅剩下一排车道,过往行人和车辆都必须从此单排车道通过,比较危险。
  “从7月14日出现塌陷开始,居民就找过物业、排水公司和社区、区长热线等,但是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居民马女士说。另一个曾经在门前塌陷处摔倒的男业主说:“这里是小区正门,现在却因为塌陷封闭两个多月了,逼得居民和车辆进出都必须得走消防通道,车辆和行人抢行非常危险。而且小区正门的两个岗亭也因塌陷而悬空,成为危房。”
  记者注意到,小区门口的两处保安岗亭一处已经一半悬空,另一处已被移至小区里面。“我们也找过群力排水公司,他们正在修复,但是刚塌陷的地方却还没修,也有半个月了。”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新天地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马经理说。
  记者看到,在正门塌陷附近的人行道上还有两处占地分别为10多平方米的塌陷,其中一处还连接有电缆和马葫芦等。居民表示:“这里是10多天前刚出现的新塌陷,正门大面积塌陷还没修好,接二连三又发生塌陷,大家都担心会发生安全事故。”
  13时50分,记者就此与群力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刘部长取得联系。他说:“针对这个情况我们正在抢修,正门处塌陷已经快修完了,现在新出现的两处塌陷,我们也已经联系有关部门迁移上面的附着物,因为排水管线在最下面,我们需要与上面的供水管线、电缆、树木等管理方联系,办理迁移手续后才能施工。我也会把媒体关注此事向领导汇报,安排抢修人员尽快修复塌陷地带,保证居民安全。”
  记者也将对此继续关注。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