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扮成维修工盗窃网络基站 仨蟊贼涉案400余万元
  警方查获的被盗网络基站设备。
  本报讯(陈思思 王浩冰 记者 王骁)蟊贼假扮维修人员撬盗网络基站,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通讯公司报案后,民警迅速出击,将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今年8月下旬,道外区某通讯公司接到多名群众反映,称网络信号出现减弱、中断的情况。经工作人员排查,某基站箱内的PON板、OLT主板等信号接收器被盗,损失价值数万元,随后向警方报案。
  道外公安分局南市街派出所民警侦查发现,基站箱铁锁被人为破坏,箱内电线被剪,信号接收器被盗。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并走访周边商户后,一辆可疑的白色面包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9月11日,警方发现涉案车辆出现,经过一天的跟踪侦查,民警在香坊区某小区内将正在实施盗窃的刘某康、刘某航、朱某松3名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这3名犯罪嫌疑人系安徽老乡,来哈收废品谋生,发现通讯基站里的东西值钱便动了歪心思。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购买了移动和联通公司的工作服、维修专用梯,伪装成维修工人,盗窃安装在电线杆处、小区单元楼铁箱内的网络通讯远端设备百余台,再通过网络寻找买家,非法牟利50000余元。
  目前,经警方初步核实,该团伙在全市各区作案30余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价值400余万元。现3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