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道里17万平方米违建群全拆
最大房屋是三层楼,或自用或租赁

  本报讯(孙姬 吕建军 高冰 记者 刘姝媛/文 孙岩/摄)昨日,伴随着隆隆轰鸣,数十台大型机械同时挥动“巨臂”,位于新发镇东明村南部(青海路北侧与哈双北路合围区域),全省总面积最大、最密集的17万平方米违建群被依法全部拆除。
  记者在现场了解得知,新发镇政府在今年3月与区执法局沟通,东明村存在大量有安全隐患的房屋需要拆除。执法人员了解得知,东明村的一些村民在多年前,发现村里偏僻的地方没人使用,就起了私心贪念,想占为己用。他们先从铁皮小房盖起,逐步变成砖混结构的厂房、三层楼房等等大小不一的建筑物,最大的房屋是三层楼,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这些房屋有的自己使用,有的租赁给他人,用于仓储、厂房,还有出租给快递公司,饮料公司等。这些房屋大多是村民自己修建的,房屋质量没有保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据新发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违法建设里有部分房屋出现过坍塌、火情等危险情况,违法建设的存在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执法人员介绍,本次拆除的违法建筑物有93处,占地总面积10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总面积17万平方米。道里区综合执法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原则,以法律法规条令及相关政策性文件为依据,做到零容忍、无禁区,重拳出击、铁腕执法,彻底遏制此区域长期以来各类违法建设和非法占用(取得)土地行为。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