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群力又增3800余个停车位
哈市交警拓展时间、空间缓解停车难

  本报讯(姜文鑫 记者 孙莹)交警部门持续聚焦市民停车需求,通过施划停车泊位、增加昼禁夜停区域、解禁“禁停”路段等举措,全力拓展停车空间、时间,缓解停车难问题。9月7日以来,交警部门共在群力地区增设免费停车泊位3800余个、复划停车泊位2200余个,缓解停车压力。
  19日10时许,交警带领施工队伍在群力第七大道的人行道内不断测量道路宽度,准备在此处新增免费停车泊位,该路段周边包含了酒店、银行、医院、超市等多家单位,停车需求较大,泊位施划完成后,能够有效缓解市民上班、购物、就医、娱乐等多方面停车需求,让市民出行更便利。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交警各职能部门深度挖掘停车资源,拓展泊位空间,在给行人留有足够通行空间的基础上,以“见缝插针”的方式增设停车泊位,仅在群力第七大道一天内就增设百余个。
  据了解,交警部门对原标线不清、掉漆的泊位重新复线,并不断拓展停车空间,增设免费停车泊位。此次增设、复划的停车泊位全部在人行道内,包括群力第一大道、群力第二大道、群力第五大道、群力第六大道、群力第七大道、工农大街、朗江路、兴江路、丽江路、上江街等,目前,共新增泊位3800余个、复划泊位2200余个。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对全市主干街路、次路、支路进行全面摸排,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扩充停车区域,便利市民日常出行。同时,也将对有位不入、不按方向停放、斜列式停车、多排停车等交通违法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