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5个紧急提醒,涉及贵州省、湖南省、内蒙古等多地。
  10月18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通报,在对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甘肃等地旅居史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0月18日,湖南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他们涉及的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遵义确诊病例,男,66岁,现居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
  10月9日,乘坐私车到遵义新舟机场后乘航班前往甘肃省兰州市,后乘火车于10月10日凌晨到达酒泉市,出站后乘坐旅游大巴前往酒泉市黑水古城。
  10月10日全天在酒泉市黑水古城游玩。
  10月11日到酒泉市金塔县“胡杨林景区”。
  10月12日前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八道桥景区游玩。
  10月13日,从八道桥景区包车到酒泉市,后乘高铁至张掖市。
  10月14日到张掖市七彩丹霞游玩。
  10月15日前往青海省西宁市,乘长龙航空GJ8796于22时40分抵达遵义。
  10月16日乘坐旅行社大巴车跟团到重庆黔江区“城市大峡谷”景区、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濯水景区游玩。
  10月17日在濯水景区游玩后乘旅行社大巴返回遵义汇川区昆明路,后乘出租车回家。
  10月18日从汇川区仁和苑乘1路公交车到遵医附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后,到贵阳路“粥府”就餐,在“卷烟零售店”购物后乘11路公交车返回家中。16时50分乘出租车到遵医附院采样复核,22时50分复核结果阳性。
  10月19日,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已进行隔离治疗。
  湖南长沙确诊病例,男,40岁。
  10月17日13时15分-17时45分乘坐EU2446航班从嘉峪关抵长,乘坐出租车(湘AT9468)从黄花机场入住华良华天假日酒店。在酒店晚餐后又到酒店附近的常聚湘菜馆吃宵夜。
  10月18日蒋某某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后,乘出租车(湘AX67H5)到达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乘坐出租车(湘AT8660)赶上参观公司的大巴(湘A09685D),前往3家洗涤公司参观后回到酒店就中餐。中午,经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告知核酸检测阳性后进行单人单间隔离。
  10月18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包括“离沪旅游夫妻”),无症状感染者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10月19日,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1例甘肃来京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该人员乘坐K42次列车于10月16日抵京,为9车厢18号下铺宁夏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自10月19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自10月19日,内蒙古将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如下:
  一、请10月15日以来到过贵州省遵义市,10月17日以来到过湖南省长沙县以及与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或乘坐过同航班、同车次的来哈返哈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请10月15日以来到过甘肃省兰州市以及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与最近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或乘坐过同航班、同车次的来哈返哈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请10月2日以来到过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以及与病例行程轨迹(见段尾)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或乘坐过同航班、同车次的来哈返哈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时间:10月11-13日;场所:怪树林景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大漠驿站民宿、胡杨小厨餐厅、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北侧桐楠阁餐厅,居延海景区、学府花园桐楠阁、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学府花园小区北侧商户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
  请10月4日以来到过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以及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与最近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或乘坐过同航班、同车次的来哈返哈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请10月16日以来到过北京市丰台区以及有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与最近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特别是同时间去过相同地点或乘坐过同航班、同车次的来哈返哈的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提醒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护,返哈后,要按照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如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交集,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
  三、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乘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还应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减少进食和饮水次数,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哈尔滨市各区县(市)
  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51012320
  道里区疾控中心 51669665
  道外区疾控中心 57672096
  南岗区疾控中心 86243577
  香坊区疾控中心 55694618
  平房区疾控中心 86520920
  阿城区疾控中心 53722510
  松北区疾控中心 88105166
  呼兰区疾控中心 57321893
  双城区疾控中心 53163181
  依兰县疾控中心 57222573
  巴彦县疾控中心 57502636
  宾 县疾控中心 57914255
  方正县疾控中心 57112343
  木兰县疾控中心 57083497
  尚志市疾控中心 53324184
  通河县疾控中心 57435030
  五常市疾控中心 55802434
  延寿县疾控中心 53067333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