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俄航天局宣布调查结果
美宇航员为早日回家 故意把俄飞船捅个洞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2018年8月,负责运送宇航员和物资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被监测到“漏气”,宇航员在舱壁上竟发现了一个贯穿的小洞。经过三年调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近日宣布,此次“漏气事故”确认是一名美国宇航员故意为之,为的是引发事故以便能早日返回地球。
  据报道,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俄罗斯的联盟号载人飞船承担了国际空间站主要的载人及运送物资任务。但2018年8月,联盟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后,地面指挥中心却监测到国际空间站气压下降,这意味着哪里“正在漏气”。
  6名宇航员随即组成了抢修小组,最后检查发现是联盟号飞船的生活舱出现了一个约2毫米的洞。情急之下,欧洲航天局的德国宇航员先用戴着宇航服手套的手指堵上了洞,再由两名俄罗斯宇航员用胶布把洞贴上。待情况稳定一些后,他们又找来胶状的多层环氧树脂堵住孔洞,舱内气压才得以恢复。
  虽然危机暂时解决了,但对于小洞到底是怎么出现的,俄罗斯和美国就此展开了长达3年的论战,彼此互相推诿。一直到今年8月的时候,俄罗斯突然爆了个猛料,直接点名这次漏气事故就是美国宇航员瑟琳娜干的,称她当时的心理状况出现问题,蓄意破坏飞船,就为了触发紧急撤离,可以提前返回地球。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已经完成调查并将结果提交给了执法部门,目前很可能对这名美国宇航员提起犯罪指控。而美国航天局局长纳尔逊则对此回应称,俄罗斯方面的指控是“虚假且缺乏可信度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