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寒冬里的温暖故事





  患者急发病来哈救治
  交警开道10分钟送医
  本报讯(记者 孙莹)患者尿毒症急性发作,从小岭转院来哈救治,多亏香坊大队交警一路开道护送,1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20日14时40分许,香坊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吴云飞和辅警刘岩正在哈牡高速哈尔滨入城口卡点执勤。这时一辆私家小轿车通过卡点后向二人驶过来,下车的是夫妻俩,他们说自家孩子今年20多岁,尿毒症急性发作,当地的小岭医院医生建议立刻转院抢救治疗。于是,二人决定带孩子去哈医大二院救治,因为对哈市道路不熟悉,生怕耽误时间所以向交警求助。
  听闻此事,吴云飞、刘岩立刻驾驶警车一路开道领路,仅用了10分钟就将患者安全送到哈医大二院急诊室。夫妻俩连连对交警表示感谢,并索取电话号码想日后感谢,被交警婉言拒绝了。
  打工返哈中途下错站
  高速交警开车接应
  本报讯(记者 孙莹)从河北打工返哈的一对夫妇中途下错了站,接他们的人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无法出卡点,二人拖着行李站在寒风中不知所措,多亏了高速交警开车去接应。
  1月19日9时45分,省公安厅高管局哈大大队勤务一中队民警邱继峰、李伯伦正在大耿家收费站执勤,这时一位男子跑过来求助。原来,他是受人之托来大耿家接人。
  家住巴彦县的年过六旬的一对夫妇从河北打工返乡过年,他们本来应该乘坐客车在大耿家收费站下车,再由男子接二人回家。因为不熟悉路,二人匆忙间在松花江服务区便提前下车了,那里距离大耿家收费站有7.5公里的路,可是男子没有做核酸检测,按照相关规定,他无法驾车出大耿家收费站。这对夫妇腿脚不好,还拖着很多行李。
  邱继峰、李伯伦二话没说,驾驶警车来到了松花江服务区,在那里看到了已经在寒风中冻了许久的二人。民警连忙帮二人将大皮箱等5件行李搬上了后备厢,载着他们来到大耿家收费站。二人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关键时刻还得是人民警察!”
  阿姨路口打不到车
  的哥免费送她去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太感谢你了,咱哈尔滨的出租车司机真好,给钱都不要,免费拉我。”21日10时20分许,70岁的张阿姨拉着飞达实业三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曹广东的手连声道谢。
  21日10时7分,驾驶着黑ATX860的飞达的哥曹广东在学府路与科研路交口发现一位70岁左右的阿姨在打车。阿姨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曹广东忙上前询问。阿姨说:“孩子,我找不到鲁商凤凰城一楼的药店了。我着急去,给你5元钱,能不能送我一趟?”
  曹广东闻听后立即将她让进车里,并说:“我是雷锋车队驾驶员,免费送您去。您放心吧,阿姨。”
  交流中曹广东得知,这位阿姨姓张,没有手机,要去鲁商凤凰城附近的一家药店。由于着急,忘了药店位置,幸好遇到了曹广东驾车营运至此。曹广东将张阿姨送到鲁商凤凰城后问“是否需要再将她送回”。阿姨感动地说:“不用了,谢谢你!你让我在四九天里感到了温暖。”
  旅客登机前丢手机
  多亏民警帮寻回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13日20时50分许,来哈出差要返回北京的李海滔在机场准备扫码时发现手机不见了。因手机内存有重要资料,他立即来到机场公安局哈尔滨机场派出所求助,并确定在4号门下车后到4号门内这段距离手机不见了。
  值班民警岳超和邹辰迅速调取监控,查询是否有人接触过李海滔,结果并未发现可疑人员。民警怀疑可能是遗落在地上,但当时天色已晚,丢手机的位置又是在室外,民警们反复查询多个角度的监控,终于发现有一处黑影并且反光,疑似手机。监控显示,几秒钟后,有一名男性旅客捡起了手机,然后上了一辆私家车。邹辰又调取了该车辆信息并联系上了车主,车主称其朋友确实捡到了一部手机,但是他们已经到达哈医大二院,急于探望病患,还没来得及寻找失主。李海滔立即前往医院取回了手机,并于次日乘机飞回北京。
  21日,李海滔给本报记者打来的电话,他说:“希望借助媒体感谢好心的哈尔滨民警和热心市民。”
  新闻“110”线索提供
  寒冬里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