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警方破获非法买卖烟花爆竹案
涉案5人均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王时 记者 王骁)哥哥订货、弟弟送货,近日,道里公安分局群力派出所破获一起全链条式非法运输、储存、买卖烟花爆竹案。
  18日18时许,有群众提供线索,在道里区新发镇梁家屯有人非法售卖烟花爆竹。接到线索后,群力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当场将违法行为人贾某伟控制并传唤至派出所,并将其车内准备售卖的烟花爆竹扣押。经询问,贾某伟交代了帮其哥哥贾某雷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警方通过工作,很快将贾某雷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民警王森介绍,贾某雷之前曾做过烟花生意,手中有部分进货及销售渠道,哈尔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出台后,贾某雷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开始进行线上销售,其下线日杂商店经营者通过微信联系订货,贾某雷分批进行采购,通过其弟贾某伟进行运输及线下交易。
  警方锁定下线3名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嫌疑人及窝点,分别在新发、新农辖区的三处窝点将王某斌、王某勇、姚某雨3人抓获,现场共收缴烟花爆竹15箱,涉案万余元。
  目前,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定,警方对贾某雷、贾某伟二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对王某斌、王某勇、姚某雨3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