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3位志愿者妈妈社区过母亲节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亲爱的3位志愿者妈妈,你们辛苦了!70多天来你们始终在社区防疫一线做志愿服务。我们作为社区干部都是你们的儿女,今晚让我们陪妈妈们过一个母亲节。”7日18时许,荣市街道办事处龙江社区书记兼主任张麒和社区干部一起为3位志愿者、居民小组长高丽娟、蒋延萍、姜红切蛋糕过母亲节。
  龙江社区有1400多户、4000多位居民,做核酸采样时社区干部都非常忙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高丽娟、蒋延萍、姜红商量着到社区做志愿服务。从2月27日早晨开始,62岁的高丽娟、姜红和70岁的蒋延萍主动承担起核酸采样点的秩序维护、消杀等工作,3位志愿者从7时一直忙碌到19时,中午大家轮流换班吃饭。在她们的带动下,其他居民也纷纷出来做志愿服务。
  母亲节到了,社区干部们商量要为3位社区志愿者妈妈过节。当天18时许,3位志愿者走进社区办公室看到,办公桌上摆好了蛋糕、饮料、水果,耳畔响起《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有社区干部为3位志愿者妈妈献上鲜花。作为失独老人的高丽娟和蒋延萍此刻已热泪盈眶……
  “只要防疫需要,我们必须冲上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也感谢社区干部这些孩子们把我们当作亲人。”高丽娟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