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防护服被汗水浸湿,双手肿痛破皮
“95后大白”支援方舱实验室

  本报讯(记者 杨艳)张韩是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外科病房护士。第一次执行支援任务时,她兴奋得像个孩子:“终于可以上前线了!”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张韩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每次外派任务她都第一个报名。作为一名“95后”的青年人,张韩在疫情面前,扛起了责任与担当。
  3月15日下午,张韩接到紧急支援移动方舱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辅助工作的通知。当天22时,她被分配到市集控方舱检测实验室组。22时30分,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的张韩拿到了同事送来的第一批样本,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操作,接样、排板、消杀、转运垃圾、感控监督,每一项操作都小心翼翼,不时从身边前辈身上吸取经验。渐渐地,张韩的操作更加熟练,检测速度上来了。
  看似简单的工作,在数千次的重复下并不简单。为了早出结果,张韩的防护服被汗水浸湿,双手肿痛破皮,依然保持着最初的工作热情。24天,同样的工作、同样的动作,重复了不知几千次。“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的职责。”张韩坚持着。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