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影厅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50%
观众须隔位就座,影厅公共区域每两小时消杀一次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随着我市疫情形势稳定向好,根据市疫情指挥部第64号公告要求,我市现有78家影院恢复营业。5月1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丽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52场新闻发布会上就如何保障观众安全观影回应社会关切。为确保市民群众观影安全,要严格做到三个压实、三个到位。
  确保压实三个责任:一是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区、县(市)电影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对本地区影院防疫工作力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观众观影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压实影院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防疫要求,坚决落实防疫措施,把防疫作为正常经营的第一要务。三是压实影院防疫宣传责任。各影院要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宣传品、使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映前公益广告片等多种方式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提醒观众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到位三个措施:一是严格座位管控要到位。按照第64号公告要求,严格执行每个影厅接待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50%,观众须隔位就座。二是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要到位。各影院要强化对员工的疫情防控培训,及时掌握员工出行轨迹、健康状况等情况。员工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每日核酸检测,上岗前要检查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做到应检尽检。如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立刻就医,坚决杜绝带病上岗。三是强化场所防控措施要到位。加强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配齐防护用品。对大堂、卫生间、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等公共区域每两小时消杀一次,影厅内和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的物品每场结束一消杀。
  进入影院的观众要严格落实扫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要求。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