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煤气罐爆炸 一人从二楼被“崩出”
事发建北小区,多家住户玻璃破损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当时就听‘轰’的一声响,我在屋内感觉地都跟着颤动了一下。”市民程先生的爱人回忆起一天前小区内发生的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
  5月10日18时许,红旗大街与赣水路交口的建北小区院内3号楼二楼一户居民家发生爆炸,致使该户北边的保温阳台整个被崩开,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还将屋内一人直接“推”出窗外,坠到楼下地上。
  家住建北小区的程先生说,妻子当时就在屋内,虽然他家所在的单元楼与事发的3号楼隔着很长的距离,但爆炸的声响非常大。爆炸发生后,该户阳台被崩开,火苗从室内蹿出,并引燃了苯板,浓烟滚滚升起。院里的居民见状,有人帮忙报警,有人协助疏散。事发单元的居民也马上从家中跑了出来。随即,从二楼坠下的伤者被送医救治。当日18时40分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十几分钟的处置,现场火势被扑灭。经查,是二楼住户屋内的煤气罐发生爆炸后起火,事故造成两人受伤。
  爆炸的破坏力不小,该户不仅北边的阳台被崩开,南边房间的窗户也崩没了,还殃及小区内多家住户玻璃破损。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