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健美翘臀?还有可能是骨盆前倾

 
 
  当下,越来越多的女孩追求臀部曲线,希望能拥有前凸后翘的身材,其实“好身材”的真相不一定都是健康的,医生很有可能告诉你:你的骨盆前倾了。
  骨盆前倾是骨盆位置偏移的一种病态现象,较正确的骨盆位置向前倾斜一定的角度。最明显的症状是臀部后凸,小腹前凸。
  如何自测自己是否有骨盆前倾?找一面平整的墙壁,将臀部、背部贴在墙上,然后将手握成拳状,塞入腰椎和墙壁间的空隙。正确的腰椎弧度应该可以让拳头刚好塞满腰椎和墙壁间的空隙。如果拳头放在腰椎和墙壁之间还有些空间,这就表示你的骨盆可能前倾了。
  骨盆长时间前倾,严重的会加重背部及颈部的负担,不仅造成肩颈酸痛等问题,甚至还会影响到其他骨骼肌肉。此外,骨盆变形会“连累”盆腔内的脏器及生殖器官。

四套小体操帮骨盆复位

放松髂腰肌——弓箭步拉伸

右脚向前跨一个大弓步,膝盖弯曲立在瑜伽垫上,左脚膝盖贴在瑜伽垫上,重心在前,上身保持挺直,感受髋前部肌肉髂腰肌的拉伸感,左右交替动作。

放松竖脊肌——跪拜式拉伸

臀部坐于脚跟,双手前向伸直,整个身子压下去,背部尽可能伸展,头贴住床面。

加强腹肌——卷腹动作

双手环抱或伸直,上肢抬起与大腿呈“V”字。卷腹不等于仰卧起坐,卷腹只需要将身体抬至与地面成约45度就可以了。再往上走,会导致髂腰肌过度参与反而导致应该放松的髂腰肌更加紧张。

加强臀部肌肉——臀桥训练

顾名思义就是靠臀部的力量将身体撑起呈桥状,躺在瑜伽垫上,臀部抬起,肩、髋、膝三点一线,背部和臀部保持笔直。胡晶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