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哈尔滨市博物馆邀您线上看展
包括“走近哈博”“云游音乐馆”“云上课堂”等多项精彩活动
  本报讯(李爽 记者 封娇)为充分利用好博物馆资源,哈尔滨市博物馆积极落实省、市“云展”“云演”“云游”工作要求,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以“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为依托,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看展活动。
  据哈尔滨市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市博物馆将分别推出不同内容和类型的线上看展活动。哈尔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金、清两代王朝的发祥地,具有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首先推出的是复合型视频系列栏目《走近哈博》,将通过哈尔滨市博物馆文物展馆“镇馆之宝”等文物的介绍,带观众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将邀请文物馆专业人员介绍文物保护、推广等多元化的内容,使大众在品味文物的同时,对文物工作者的工作也有所了解。
  哈尔滨是联合国授予的世界“音乐之城”,此次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哈博将陆续推出三期“我是绚丽纽带传递博物馆的力量——讲解员带您云游音乐馆”,哈博音乐馆获奖参赛讲解视频将身临其境地带观众更深入的认识音乐馆的藏品,领略音乐情怀,感受音乐带给人们的巨大魅力。哈尔滨是座具有学习精神的开放包容的城市,哈博还将推出“云上课堂”,邀请专业人士介绍讲解关于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文博知识、欧陆建筑、日常收藏品保养、金漆艺术等知识。哈博金漆艺术展馆将举办“漆彩生活”活动,带您领略传统文化金漆艺术令人赞叹的技艺。此外,“云看展”系列也将继续呈现精品内容。以上内容皆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哈尔滨博物馆”公众号进行观看。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哈博还将举办“哈尔滨博物馆文物珍藏展”、“金漆技艺体验互动”、“龙江文学志愿服务队进校园·讲述红色经典”、发放宣传册等线下活动。
  据介绍,哈尔滨市博物馆包括公办馆和民办馆共20个展馆。其中位于道里区柳树街13号的哈尔滨博物馆通过改造建设,于2019年10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哈尔滨市博物馆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经营,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举办了“红色之路”、“铭记白山黑水抗战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等多个精心策划的特色展览、巡回展览,军民共建、事企共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传播历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累计接待参观团体400余个,参观人数达10万余人次,已然成为哈尔滨的城市会客厅与城市明信片。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