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吓得观众半夜不敢上厕所 恐怖表情包遍布网络
《重生之门》大反派丁生火:我道歉


  本报讯(记者 高云)最近一个阴狠大叔被称为“2022年最大阴影”,他把王俊凯“关”进金库,抽干空气想弄死他,被警察抓了还很嚣张,在审讯室幽幽唱了一段戏腔,他的脸在半明半暗的阴影里,那眼神老吓人了!
  正在优酷热播的悬疑剧《重生之门》的大反派丁生火真的“很火”,他恐怖的表情包遍布微博,和《开端》中的“锅姨”并称“2022年最怕男女”,看了半夜不敢上厕所那种,网友说他们是“火锅CP”。
  谁能想到,“坏人”本人说完全没想到能把大家吓成这样,丁生火的扮演者田小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诚恳地表示“向观众道歉。”他说,大家都害怕的审讯室戏份,其实是在摄影棚拍的,现场一点不阴森,“恐怖氛围”全是高科技手段营造的,“拍摄灯光很特殊,特别高科技,我也是头一回接触这么高科技的东西,脚上踩一下‘墩墩’,‘墩墩’就会发亮,我也好奇现在拍片子设备这么好?现场就是黑糊糊的,真没有觉得那么可怕。”
  演员田小洁的名字虽然温柔,但这位大叔自带阴郁凌厉的反派气质,演过好多狠角色,比如《黎明之前》的特务李伯涵、《中国式关系》里的“地产奸商”罗世丰,一度还被说是“反派专业户”。但这个头衔田小洁不太认同,“我平时演正派反派的时间好像差不多,各占50%吧。”
  确实,人家在《雪中悍刀行》中扮演的魏叔阳也演得不错啊,武功高强,忠心护主。
  微信采访田小洁,没想到他声音温柔,说话有趣,开始没搞懂“火锅CP”的梗,别人给他解释,他第一反应是“好奇怪哦!”网友发了好多调侃他的“丁老六”表情包,“坏人大叔”竟然自己也在用,“我觉得那些表情包贼可爱,没感觉到害怕。”
  他也在追《重生之门》,看的时候弹幕开开关关的,“剧情很紧张的时候,弹幕会遮到视线,就关了。有时候开是因为弹幕太有意思了,观众的想象力真的是不可想象!”
  《重生之门》中,张译饰演的刑侦队长罗坚在调查古画失窃案件的过程中,结识了王俊凯饰演的天才大学生庄文杰,俩人开启了联手破案的旅程。大反派丁生火栽赃陷害庄文杰,还想把他置于死地。
  丁生火儒雅外衣下包裹着阴狠,田小洁说“人狠话不多”就是这个角色的特点,“要是吓着了大家,我真的不好意思,对不起!”自己和丁生火可一点都不像,“首先我自己不是个坏人,我也不会干这样的事情。但是所有提供给我的素材就是要干坏事儿,威胁人、恐吓人、吓唬人,还是有挑战性的。”
  作为演员,田小洁喜欢“有生命力的角色”,不管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如果是单薄的“纸片人”,那宁愿不演。“比如丁生火,他有爱、有恨,他对庄文杰有恨,他对小刀有爱,他是有多面性的。”
  虽然戏里差点弄死王俊凯,但戏外田小洁对小凯评价很高,“王俊凯这孩子我头一回合作,我觉得他非常努力、认真,这是一个年轻演员难能可贵的地方。”
  向观众道歉自然要拿出点诚意,田小洁小剧透了一下,“丁生火不是最大的boss,大boss还在后面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