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针对市民反映,记者连日来走访部分商超和生鲜店
个别超市发霉果蔬“修理”后上货架

  售货员处理发霉蔬菜、水果后的垃圾。  
  家乐福平房店一女售货员正在用刀削发霉的菜花。  
  未经售货员处理的发霉菜花。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 文/摄)连日来,“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之“超市榜”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持续关注。针对有市民反映个别商超营业员将发霉蔬菜、水果“修理”后再出售的情况,记者近日继续对哈市部分大型商超和连锁生鲜门店进行走访,发现在个别超市仍有类似现象发生。
  21日9时许,记者来到家乐福超市平房店。在蔬菜区,记者看到两名女营业员正在分别清理货架上的蔬菜。其中一名女营业员一手拿刀,一手拿起一颗带有发霉斑点的菜花,快速将黑斑点削去,随后又去货架上取来几颗菜花,继续用刀“修理”……接着该营业员还将南瓜不新鲜的部位切去,切成不同大小的片状,然后用保鲜膜包好。记者问:“这样的南瓜优惠卖吗?多少钱一斤?”女营业员回答:“不优惠,正价,货架上有价格。”记者转了一圈后再次回到货架旁发现,南瓜货架上又多了几块用保鲜膜包裹好的片状南瓜……同时,记者发现,另一位女营业员用刀将货架上散放茼蒿的发黑变质根部切掉,然后用保鲜膜包成一把一把的小捆后又放回货架。此时,一位超市男工作人员走过来,女营业员说:“这有挺多烂的,我先修修,收拾一下。”
  采访期间,记者还注意到,在熟食柜台上摆着一盘没有遮挡的炸鸡块、炸翅根。托盘虽然放在玻璃柜台后面,但是托盘里面的熟食呈裸售状态,没有任何遮挡。
  目前,市民对“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之“超市榜”活动关注度越来越高。记者也将对消费者反映的在超市消费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继续进行走访调查,欢迎广大读者网友继续为本次活动提供相关线索。活动热线:18246099110(每日8时30分至12时、13时30分至17时受理投诉)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