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国内

  一天就可建成 南京启用3D打印核酸检测亭

  近日,一批3D打印的核酸检测亭在南京市溧水区正式投入使用。一天时间打印一座房子的基本构件,再花短短几个小时即可组装完成。
  “因为核酸检测的需求量也比较大,所以萌生了用这个技术来建造核酸检测亭的想法。”该项目负责人、某精密机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据悉,建一个核酸检测亭的成本大约在1500元每平方米,一个核酸检测亭的总共建设成本在一万元左右。
  王先生表示,3D打印出来的核酸检测亭目前可以维持10—20年的使用寿命。除了有3D打印出来的核酸检测亭,他们还建造了3D打印单独的隔离方舱,但目前尚未投入使用。


  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北京一医学检验实验室被立案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根据卫健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北京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对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实际控制人周某某(男,38岁)、法定代表人武某某(男,37岁)等6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日前,针对媒体报道、市民关注的“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相关问题,北京市卫健部门已吊销该实验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