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国际

油价飙升 德国一女子为省钱赶马车上班

近期欧洲能源价格飙升,许多欧洲民众也在日常生活中寻找一些创意方法以降低生活成本。

  33岁的基什内尔来自德国黑森州的一个村庄,她经营着一个小型马场。基什内尔之前一直是开车上班,每个月需要加油2—3次,每次加油费用约为80欧元(约合人民币568元)。最近油价出现大幅上涨,她加满一次油要花费140欧元(约合人民币994元)。基什内尔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爆发冲突后,燃料价格飙升,于是她决定骑马或坐马车上班,她觉得这样可以感受到幸福。

  不过,她乘坐马车从家出发去上班大约要走6公里的路程,这样一来,单程时间就从原来的10—15分钟变成了长达1个小时。

 
  俄外交部宣布 永久禁止拜登入境
  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1日公布一份永久禁止入境的美国公民名单,名单共有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963人。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的敌对行动将继续受到适当的回击,俄方的反制是被迫的。俄罗斯不寻求对抗,并愿意进行相互尊重的坦诚对话。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说,作为对加拿大实施反俄制裁的回应,俄方决定永久禁止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妻子索菲在内的26名加拿大公民入境俄罗斯。声明说,加拿大政府出台的反俄制裁不仅针对俄政界、军界和商界人士,还涉及他们的亲人,因此俄方决定将加高级官员及其亲朋、军工联合体和造船企业高管及军队指挥官列入禁止入境名单。俄方还将在近期出台新的反制措施。


  感染不明病因肝炎 美国已有6名儿童死亡
  当地时间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证实,美国又有一名儿童因与不明病因儿童肝炎有关而死亡。目前,美国累计6名不明病因儿童急性肝炎患者死亡。
  美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多患者病情严重,这种疾病对肝脏的损伤相当广泛,部分患者在接受治疗后依然不幸死亡。
  美疾控中心表示,将继续调查可能导致这些病例的病因,包括检测及排除一些通常会导致肝炎的病毒。美疾控中心还在通过进一步的实验室检测来研究病毒基因组和其他潜在病原体,包括新冠病毒等。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