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夏养多肉植物 “五不要”

  想让多肉植物安全度过夏天,大家一定要记住“五不要”。
  不要换盆 入夏之前不要帮多肉植物换盆,进入夏季也不要换盆。换盆后,若根系没有长好,叶片就会变蔫,很难恢复。
  不要避光 多肉植物的叶片需要进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可将制造的养分回流到根部,虽然不能够让它的根系快速生长,但能够减少烂根和干根的概率。
  不要施肥 夏季多肉植物长得比较慢,只要根系长得比较好,土壤中稍微有点肥料就足够它的生长所需。如果真想为其施肥的话,可以在盆土表面撒上三五粒缓释肥,这样能够起到补充养分的作用。
  不要多浇水 一般要等到多肉植物的盆土彻底干了,底下的叶片轻微发软的时候再浇水,浇水要选择通风好的晚上浇,浇完了以后最好放到窗户边上。
  不要不通风 多肉植物在夏季容易烂根,主要原因是通风差所导致的。所以要把多肉植物摆放到一个通风好的位置,这样不容易生病。
  □徐 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