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中药材小镇开启“美颜”模式,“观花游”持续到10月
一天上千人赏芍药 阿城花海火了



  本报讯(记者 康福柱 文/摄)阿城区中药材小镇小岭开启了“美颜”模式,大片芍药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人,“观花游”人气火爆。
  17日,在天问山脚下,记者远远就看到一片粉红色的花海。一朵朵芍药花团锦簇、娇艳欲滴。天问山黄精产业园区负责人郝义学告诉记者,这些芍药花是去年栽植的,有三个地块,加起来近百亩,与芍药花同时栽植的还有牡丹。这段时间,芍药花开得正艳,还能持续10天左右。每天来天问山赏花的游人有四五百人,双休日尤其多。除了阿城本地居民,不少游人是从主城区专门来小岭赏花的。郝义学说,在黄精产业园区内,还有大片百合花将在7月开放,种类丰富,绽放时十分壮观。百合花过后还有格桑花,“观花游”能一直持续到10月。
  在小岭街道办事处新兴村也有一处芍药花园,游人也是络绎不绝。记者刚走进芍药园,浓郁的花香就迎面袭来。在现场,几位打扮成“花仙子”的游客正在芍药园内摆着各种POSE;有的游人还穿上了旗袍,撑着油纸伞,在花园栈道上徜徉,拍照的人忙前忙后,生怕错过精彩瞬间。
  芍药园主人王永胜介绍,这片芍药园有6亩地,3万多株芍药花,种植40多年了。过去,每到芍药开花时,他会在清晨采上几百朵花乘火车到主城区出售。近些年,随着芍药花繁殖得越来越多,占地面积越来越大,到小岭的游人逐年增多,他干脆建起了芍药园,并准备了旗袍、晚礼服、油纸伞、斗笠等道具供游人拍照使用。他还将信息发到网上,与不少户外旅游团建立联系,来观花的游人每天都有几百人,最多时一天有2000多人。“昨天又接到一个群主的电话,要带5辆大客车的游人来看花。”王永胜说,他要把芍药园建成小岭的旅游打卡地。
  “观花游”热度持续升高,5月中旬以来,到小岭登山的游人逐渐增多,为增加收入,很多小岭村民将小园菜、山野菜、笨鸡蛋、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摆摊出售。天问山黄精产业园区内还建起了民宿,将于下个月投用。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