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高考·志愿填报
26日9时起分三次网上报志愿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莉)6月20日,记者从最新发布的《2022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中获悉,今年我省继续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并分三次填报高考志愿。

  第一次:6月26日—6月29日
  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军队、公安、消防和司法本科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招飞本科院校及专业,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本科专项计划(国家专项)的院校;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第二次:7月1日—7月4日
  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和体育类本科批次、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栏中填报志愿)。
  第三次:7月6日—7月8日
  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和艺术类、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相关新闻
  省招考院:填报志愿切忌这两项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莉)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提醒黑龙江省高考生,高考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不得委托他人代报,不要过于集中到截止时间前填报志愿。
  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和理工类专业,但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不可兼报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由于黑龙江省艺术类和体育类招生投档录取时间与普通文史类、理工类投档录取时间有交叉,请考生在志愿填报时综合考虑各科类、批次投档录取时间及先后顺序,合理填报志愿。
  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不得委托他人代报,且不得放弃本人所报志愿。考生对所填报志愿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也不要过于集中到截止时间前填报志愿,以免因网络拥挤和堵塞等原因影响志愿填报。
  8个步骤搞定高考志愿填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莉)黑龙江省考生按照以下流程操作,可轻松完成高考志愿填报。
  1.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进入“网报中心”选择“2022黑龙江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入口”,进入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读页面。
  2.认真阅读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读,点击“已阅读考生必读”,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登录页面。
  3.输入考号、密码、验证码,进入网报系统。首次登录网报系统时,系统提示强制修改初始密码,按照系统提示修改密码后,进入网报页。
  4.选择批次,进入批次填报页面,选择填报院校及专业。
  5.点选“下一步”,认真核对填写的志愿信息。
  6.点选“保存并提交志愿”后,系统将提示“某某批次录取院校志愿保存并提交志愿成功”,点选“确定”完成操作。系统返回到批次列表页面。
  7.继续选择想要填报的批次,重复第4、5、6步操作。
  8.完成填报后,可点击“志愿总览”或“查看已填报志愿”进行查询或打印。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