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包装500克一袋9.9元的爆米花,重称后变成524克10.38元
永辉超市包装袋也卖商品价?

  刘女士的购物小票。  
  重新称重后的爆米花价格。 
   摆在货架上的爆米花价格。   
  □本报记者 董琳 文/摄
  “爆米花价签标着9.9元一斤,包装标着一袋500克,结账时说扫不出码要重新称重,结果一称重就变成524克、10.38元。我不太明白,这包装袋也按爆米花的价格卖?”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消费维权热线反映在群力第六大道永辉超市的购物遭遇,质疑超市存在价格欺诈行为。
  9.9元商品称重后10.38元
  市民质疑包装袋卖商品价
  刘女士说,20日,她到永辉超市买了50多元的东西。回到家查看购物小票时发现,其中一袋标价9.9元一斤的爆米花价格变成了10.38元。她查看爆米花包装袋上的标签发现,重量标注的是500克,并未超过1斤。
  “虽然没差几个钱,但是感觉受骗了,特别不舒服。后来我想起来,结账时,这袋爆米花上的条码扫不出来,收银员说需要称重。工作人员称重后又重新打了一张价签贴上结算。当时,我只以为是条码不好使,没想到这一过秤价格就变了。我仔细看了一下小票,新的重量是0.524千克,我就不太明白了,包装上写着净含量500克,一过秤就变成524克,这24克是包装袋重量吗?塑料袋也卖9.9元一斤?”
  记者走访确认投诉属实
  商家称新员工操作失误
  对于刘女士的反映,记者随即来到永辉超市走访,并在食品区找到了刘女士所说的名为“香酥玉米”的商品。摊位的价格签上确实标注着9.9元/500克,已进行预包装的商品内自带的标签也标注着净含量:500克。记者拿着商品到收银台时,也被告知价格条形码无法识别,必须重新过秤后打标签。
  那么,已经称重贴价签完成预包装的商品为何还要重新称重?包装袋是否也要按商品价格计费呢?记者就此联系了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后勤部陶经理表示,“这是新员工操作失误造成,将立即整改,并希望得到消费者的谅解。”
  是否存在价格欺诈
  市场部门称将介入调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码标价。
  截至20日16时记者截稿时,永辉超市已向刘女士道歉并赔偿了50元。
  对于刘女士的遭遇情况是否存在价格欺诈问题,记者向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转给辖区监管所进行调查处理。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