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长不大的迷你龟果核龟 可爱黏人的蜜袋鼯


  果核龟是一种迷你乌龟,小巧可爱,吃的又少,养在小小的容器里就能满足它的生长需求。最大的果核龟只有十二厘米左右,一般可以活30-55年之间。
  别看果核龟小,它可不是吃素的,它爱吃肉,还很凶,被它咬一口还很疼呢。在自然界中,对果核龟来说,所谓的肉类,比如昆虫和软体动物,这些是它们的最爱。虽然果核龟爱吃肉,但是偶尔它们也会寻找素食,比如树叶、花瓣、菜叶等。果核龟又叫果核泥龟,会在沼泽、泥潭中出现。所以,想养好它可以给缸里铺上一层沙土或者淤泥,没事的时候它会钻进去,非常有趣。
  果核龟属于半水龟,饲养它们的乐趣之一,是给它们打造两栖环境,在布置缸内环境时,可以是陆地和水域相结合的。它们会经常在陆地上散步,偶尔在水里小憩,非常有趣。
  □爬爬乐

  蜜袋鼯是一种有袋的温血动物,原产自澳洲,它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树上,身体两侧有滑行膜。因为蜜袋鼯的外形可爱,性格又黏人,因此深受许多人的喜爱,那么应该怎么养蜜袋鼯呢?
  首先,蜜袋鼯是有味道的,所以说大家要考虑自己能否接受异味儿,能否勤打扫卫生。
  蜜袋鼯是夜行生物,一到晚上就会活跃起来,所以它很可能在大家睡着的时候发出动静或者大叫,将人吵醒。另外蜜袋鼯是群居动物,如果只养一只很有可能造成抑郁症而自残,所以需要主人长时间的陪伴。
  前面提到由于蜜袋鼯是一种在晚上进行活动的生物,所以喂食的时间最好在晚上,蜜袋鼯喜欢吃甜食,可以购买专门的蜜袋鼯饲料。除了喂饲料之外还可以喂一些水果或者花蜜等甜食,都是它喜爱的,营养分布主要可以以75%的蔬菜水果、25%的蛋白质来源这样搭配,最均衡。
  蜜袋鼯对直射的阳光很敏感,它住的窝最好有三块棉布材质的睡袋,可以在笼子里放上树枝给它们磨牙,这样能够预防牙病。
  最后,蜜袋鼯的体型很小,所以要看好了不要走丢了。
  □小 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