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直播抓鸟被举报 自首悔过成了“护鸟人”
  爱鸟护鸟
  本报讯(记者 王冠)“请不要捕捉、贩卖、食用鸟类,保护鸟类就是保护生态多样性,还鸟类一个自由。”近日,一条呼吁大家不要捕鸟的视频发布在网络平台上,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老铁们,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老弟现在给大家现场直播捕鸟。”去年9月6日至10月14日,“网红”小李(化名)为吸引流量,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其在禁猎区使用禁用工具(粘网)捕鸟的过程,其直播间实时最多观看人数为348人。
  10月15日,小李得知自己非法捕鸟的行为被举报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此案经公安机关审查后移送至松北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鉴于小李主观悔罪态度较好,系初犯、偶犯,在侦查阶段和审查起诉阶段均认罪认罚,且系自首。松北区检察院依法召开公开听证,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并于2022年6月15日进行公开宣告。公开宣告后,小李在其直播的平台上发布视频,诚恳呼吁:“请大家不要捕捉、贩卖、食用鸟类,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