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澳大利亚油价上涨 盗车牌“偷油”案件增多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汽油价格上涨,正在驱使更多不法分子利用盗窃的车牌到加油站吃“霸王餐”。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0日报道,在南澳大利亚州,每年数以百计车牌失窃,但当地汽车协会指出,过去12个月,车牌盗窃案增加了15%。“我们怀疑,高昂的燃油价格也许是一些案件发生的原因。”南澳大利亚州汽车协会高级经理马克·博莱斯说,盗取车牌目的之一是在加油站逃单。
  一些机动车驾驶人给他们的汽车换上偷来的车牌,在加油站加完油后没有付钱就扬长而去,然后卸下偷来的车牌,令警方难以追查。博莱斯说,一辆大型四轮驱动汽车加满一箱油的费用为100至200澳元(约合466至932元人民币)。
  汽油价格近几个月来不断上涨。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每升无铅汽油价格达到2.25澳元(约合10.48元人民币)。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一名叫亚历克斯的电台听众说,他的车停在家门口,最近前车牌被盗,但他直到开车到城里一处停车场登记交费时才发现,车牌被调包成了另一块失窃车牌。
  博莱斯说,一些驾车人只有在无辜收到警察罚单时才注意到车牌被盗。博莱斯建议,改用防盗螺丝可以减少车牌被盗概率。更长远的目标是淘汰所有实体车牌,全部改为电子车牌。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