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国际

  为“赶走”一日游游客 水城威尼斯要收进城费

当地时间1日,意大利威尼斯市文化局长文图里尼宣布,将从2023年1月16日起对当天到达或离开威尼斯市中心和岛屿的游客征收进城费。届时,不在威尼斯市内住宿的旅客将根据酒店预订情况,支付3—10欧元进城费(约合人民币21元到70元)。

威尼斯市市政府表示,收取进城费不是为了赚钱。此外,经意大利政府批准,威尼斯市将对用于短期租赁的住宅物业设定限制条件,以鼓励长期租赁,改善历史城区居住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据报道,威尼斯旅游业正在进行一场从量到质的变革,目的是“赶走”那些让整座城市拥挤不堪却对当地消费没有贡献的一日游游客。

  
  美国警方在一家殡仪馆内 发现31具腐尸
  据多家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杰斐逊维尔警方于1日至2日在当地一家殡仪馆内发现了31具已腐烂的尸体以及16具经过火化的遗骸,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当地警方在1日晚间收到报告称,涉事殡仪馆有尸体堆积并发出恶臭,警方在进行检查后发现部分尸体自3月份就寄放在该处,且已经处于高度分解阶段。目前遗体被转移到克拉克县验尸官办公室,以便查清死者身份。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称,涉事殡仪馆的一台空调停止工作后,周围出现难闻的气味,警方接到举报后前来调查才发现了上述的一幕。当地记者拍摄到了一辆疑似带有冷藏室的卡车于2日晚抵达现场,估计是为了将尸体运出。

  长期喂素食致孩子饿死 美一素食主义妈妈被判谋杀罪

  美国佛罗里达州李县法院近日判处一位38岁的母亲犯有一级谋杀、严重虐待儿童等6项罪名,她将面临终身监禁。
  2019年,崇尚素食主义的母亲希拉·奥利里因为长期给自己18个月大的儿子喂食生蔬菜和水果,致使孩子被活活饿死,希拉和她的丈夫瑞安·奥利里之后被警方逮捕。瑞安目前仍被关押在李县监狱,他将面临和希拉一样的指控。
  希拉18个月大的儿子死亡时,体重只有约7.7千克,比同龄婴儿的平均体重轻约3.2千克,只相当于7个月大婴儿的体重。尸检结果发现,埃兹拉死于营养不良引发的并发症。希拉和他的丈夫告诉警方,他们让仅仅18个月大的孩子遵循严格的素食饮食,只给他吃蔬菜水果,希拉偶尔也会给他喂养母乳。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