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核酸小屋”全程零接触采样
道里区首批投用12个

  本报讯(孙姬 高帅 记者 刘姝媛/文 孙岩/摄)居民刘女士因工作需要,需要经常进行核酸检测。她开心地和记者分享核酸采样小屋的便利:“以前还得到医院做,现在趁上下班路上走几步就到了,特别方便。”
  “有个这小屋,以后做核酸肯定方便多了。我和老伴儿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平常就在这个小广场上遛遛弯儿,小屋设在这儿,挺方便的。”老大爷说。
  道里区红星广场附近的居民惊奇地发现,广场上的“帐篷采样点”已经被崭新的蓝色屋顶,乳白墙面,配备正压新风过滤系统、空调、对讲机、紫外线消毒灯、电视显示屏的可按需移动的“核酸采样小屋”替代。
  核酸采样小屋窗口前,来采样的市民保持2米距离有序排队,医护人员通过悬置在采样窗口外的防护手套,开展无接触核酸采样。核酸采样小屋的设置可实现采样人员与受检人员全程零接触。从查验“两码”到现场采样,最快20秒即可完成。
  据了解,道里区首批12个“核酸小屋”已全部投入使用,平日8时至18时对愿检尽检人群开放。第二批30个“核酸小屋”正处于用电安装过程中,进一步助力核酸采样便民服务。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