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网购家乐福“冰鲜牛肉” 打开竟臭了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家乐福新阳路店退货并赔偿1000元

  王女士从家乐福超市新阳路店网购的牛肉。  
  网购牛肉的收据。      
  本报讯(实习生 施丙容 记者 黄晏君)7月31日,“3·15维权热线”记者接到市民王女士的电话反映:当日,她在网购平台下单买的家乐福超市售卖的一块“冰鲜牛肉”,开包准备烹饪时,发现牛肉已经变质并散发一股臭味。
  王女士说,她是31日17时18分下的单,外卖小哥把牛肉送到家的时间是18时55分,19时20分她打开包装准备做菜时,发现牛肉已经臭了。“我立即与家乐福超市新阳路店取得联系,对方说他们卖的牛肉没有质量问题,只同意退货,并说我愿意去哪儿告就去哪告。”王女士告诉记者,“我担心变质牛肉会把冰箱冷冻室里其他食材也污染了,所以用两个塑料袋把臭牛肉包好放在冰柜里了。”
  记者注意到,这块皓月“冰鲜牛肉”生产日期为“6月22日”,保质期为15天,净含量500克,并标有“六CC,检03”字样。
  8月1日上午,王女士就此向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建国管理所进行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并展开调查。1日上午,记者与家乐福新阳路店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高女士说:“我们销售的牛肉是冷链运输,保存等环节都没有问题,超市也有专业资质。如果消费者认为肉有质量问题,可以找有关部门鉴定。”
  记者随后与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建国管理所取得联系,管理所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我们对此事非常重视,正在调查核实,有进展会及时向你们反馈。”
  15时50分许,记者接到王女士反馈,她随同道里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下午赶到家乐福新阳路店,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协调,她和家乐福已达成和解,将臭肉归还给门店,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家乐福已为她赔偿1000元。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哈市天气炎热,市民在线上购买熟食、冷鲜等食品时,最好当着外卖小哥面拆封验货,认真查看所购商品的质量,以免发生变质情况。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