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哈市交警对行人交通违法大曝光
跨护栏、乱穿行、闯红灯 严罚

  本报讯(郝树行 记者 孙莹)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对行人翻越护栏、闯红灯、乱穿乱行等违法行为持续强化治理,对典型违法行为曝光警示。在8月1日的治理行动中,共取缔行人违法420余件。
  1日11时许,交警顾乡大队民警来到埃德蒙顿路、城乡路沿线,对行人各类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民警发现,在近10分钟的时间里,有4名行人翻越城乡路先进街路段的护栏。其中,一名老人表示,如果走旁边的天桥,需要向两个方向绕行大概二三十米的距离,为了抄近路就选择翻越护栏。交警对其忽视交通安全的错误意识进行了严厉批评,处以20元罚款的处罚。
  10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新康高架桥下,跨越道路中间隔离设施横穿马路,数十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在他身边呼啸而过,而男子对周边的危险全然不觉。交警见状立即示意行人停下,并将其引导到人行横道通过。男子被带到安全区域后,表示因为天气热,在桥下穿行比较凉快。交警提醒男子:过马路时应注意道路上通行的车辆,观察交通信号灯,走人行横道线,快速通过,切勿在机动车道、人行横道、道路隔离设施上停留。
  10时许,一女子闯红灯通过新阳路与康安路交口,并一直低头看手机。交警立即引导其到安全区域。该女子表示,因为着急去看家人,就闯红灯了。随后,执勤警力又对几名闯红灯过街的行人进行取缔。
  交警表示,根据法律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大路时,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在有信号灯的人行横道上,行人更需根据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如果行人闯红灯将处以2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若发生交通事故,行人闯红灯的行为将在事故中判定责任。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