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国际

  不堪反疫苗者死亡威胁 奥地利抗疫女医生在办公室自杀  

  一名奥地利女医生持续受到来自反疫苗接种活动人士和新冠病毒大流行阴谋论者的死亡威胁,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在办公室自杀。这一事件震惊了整个奥地利,该国领导人呼吁人们停止仇恨。

  这名女医生叫玛丽亚·凯勒迈尔,36岁,经常接受媒体采访,倡导抗击新冠疫情和推广疫苗接种。自2021年11月以来,凯勒迈尔一直生活在恐惧中,一些疫苗反对者和右翼极端分子开始骚扰和侮辱她,甚至发出死亡威胁。凯勒迈尔的诊所网站上还收到一些恐吓信息,其中有“处决”、“屠杀”等字眼。


  韩国拟将入学年龄提前到5岁 引发大批家长强烈反对
  为缓解人口老龄化,缩小学前教育差距,韩国政府拟最早从2025年起,将小学入学年龄从目前的6周岁降至5周岁。这一计划引发大批家长反对,他们认为此举或令自己的孩子在入学和就业时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韩联社报道称,根据该方案,部分2019年出生的儿童有望提前一年进入小学。韩国政府计划年内完成相关问卷调查,2023年推出试行方案,2024年起在部分地区试行。韩国政府的这一计划遭到学生家长和教育专家的强烈反对。多数学生家长认为,与自己孩子同年入学的学生明显增多的话,意味着孩子在升学、毕业甚至就业上要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身价177亿美元 印度72岁大亨成亚洲女首富
  随着印度股市收盘,世界富豪格局发生变化,来自印度72岁的实业大亨萨维特里·金达尔成为新一任亚洲女首富。
  据统计,萨维特里的净资产从几个月前的48亿美元增加到目前的177亿美元,增长了两倍多。目前,由她掌管的金达尔集团涉足金属和发电等多个行业,不仅是印度第三大钢铁生产商,还在水泥、能源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开展业务。该集团是由萨维特里已故的丈夫所创立的钢铁和能源企业集团。2005年,萨维特里的丈夫死于一场直升机坠机事故,随后集团由萨维特里接手。
  据悉,过去几年,萨维特里一直被福布斯评为印度最富有的女性。2021年,她更是凭借180亿美元的身价进入了印度前十大富豪之列。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