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国内

  两名学生在青岛被大浪卷入海中 1人身亡1人仍在搜寻中
  7月31日,网传山东青岛有两名游客被海浪卷入海中。网传的视频显示,两名游客试图爬向堤坝,但随后又被海浪卷入海中。8月1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应急管理部门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海边堤坝上,有两名游客被海浪卷入海中,岸边的游客不停地惊呼。另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游客已经爬上堤坝,另一名同伴正努力上岸,爬上堤坝的游客回身想去拉同伴的时候又被海浪卷到了海里。据介绍,被卷入海中的是两名男青年,来自陕西,是结伴来青岛游玩的学生。8月1日下午,记者从青岛第一响应应急救援队队长赵希勇处获悉,目前已搜寻到一名失联者,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另一名失联者仍在搜寻中。

  1名儿童失足落水 亲属下水施救致6人溺亡
  7月31日14时许,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镇阿乙亥村,1名儿童因失足落入农田灌溉蓄水池,其亲属陆续下水营救,造成6人溺水死亡。
  海南州和共和县第一时间组织公安、消防、应急等力量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其中3人被打捞上岸后,已无生命体征,另外3人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海南州和共和县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善后工作。
  相关救援专家表示,碰到有人溺水,施救者可寻找身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如救生圈、木板等,也可以在书包里装满矿泉水瓶抛给溺水者,或寻找竹竿、树枝等递给落水者,也可以把衣服打成绳结抛给落水者。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下水救溺水者,千万不能下水救人,以免发生群死群伤的悲剧。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