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多名身边人染疫 日本首相存在感染新冠风险

日本新冠疫情猛烈反弹,首相岸田文雄多名身边人接连感染新冠病毒,当地舆论担心首相官邸能否维持日常运转。

共同通讯社3日报道,日本正在经历第七波新冠疫情,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7月23日确诊感染,随后在家隔离,直到本月2日才恢复现场办公。官房长官是内阁“大管家”,充当政府发言人,尤其是在危机管理期间出面与媒体打交道。

目前,8名首相秘书官已有三人感染,其中,分管新冠疫情应对事务的宇波弘贵7月27日感染。7月31日,另一名秘书官岛田隆确诊。审议大会日本代表团成员、分管政务的山本高义成为第三名染疫秘书官。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岸田感染风险依然存在,因为高传染性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在日本加速扩散。2日确诊病例再度超过20万例,累计确诊接近1300万例。


担心黑客攻击 英保守党推迟党首选举投票
  英国媒体2日报道,由于情报机构警告执政党保守党党首选举投票存在遭遇网络攻击风险,投票推迟举行,以改进流程。根据原计划,保守党党员将收到一张带有唯一投票代码的邮寄选票。他们可以通过邮寄或在线方式投票。在投票结束前,保守党党员有一次通过投票代码修改选票的机会。
  然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说,保守党上述投票流程存在漏洞,黑客可以在投票接近尾声时大批窜改线上投票结果。即便是通过邮寄方式投票,如不慎公开选票的照片,也可能造成投票代码被黑客利用、投票结果被窜改的情况。根据政府通信总部建议,保守党不应在选举中设置允许修改选票的环节,唯一投票代码在选票投出后应立即作废。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选票原定于8月1日开始寄出,但眼下推迟至最晚11日寄到。

埃及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已致17人死亡

一辆小型巴士与一辆卡车当地时间2日晚在埃及南部索哈杰省沙漠公路上相撞,造成至少17人死亡、4人受伤。
  索哈杰省省长塔里克·菲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后,15辆救护车及时赶赴现场救援,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初步调查显示,小巴车司机试图避让对向驶来的卡车时车速过快,导致事故发生。由于路况较差和司机交通规则意识淡薄,埃及交通事故频发。为减少交通事故,近年来埃及政府致力于升级公路网,并大量修建公路和桥梁。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