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呼兰公安创新推出“一所一品牌”
“一室”牵动“两队”助力警务提速

  本报讯(姜野夫 记者 王骁)连日来,呼兰公安分局结合市公安局“两队一室”工作要求,创新推出“一所一品牌”平安创建活动,以基层警务新格局擦亮基层社会治理“金字招牌”。其中,光明派出所充分发挥“两队一室”警务模式优势,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
  7月14日中午,一位市民不慎将背包遗落在了共享单车上,寻找无果后的他选择向光明派出所巡逻民警求助。民警在综合指挥室的指挥调度下,仅用十分钟便帮其找回了遗失的背包。
  类似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民警通过全新警务模式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为民服务“加速度”。“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某小区门市内疑似有人赌博,请社区民警配合案件办理队迅速前往该地点进行突击检查。”6月30日晚,在“一室”的“远程协助”下,“两队”迅速“合二为一”,将正在进行赌博的四名涉案人员抓个正着。自“两队一室”警务改革以来,光明派出所为巡逻、处警民警配发了移动警务终端、4G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并通过综合指挥室远程链接系统将执法现场画面进行实时同步。
  光明派出所依托综合指挥室巡控研判职能,对案件办理队中各类涉案人员、车辆数据进行整理归纳,同步推送至巡逻车组、社区民警,不断加大排查发现线索能力,助力打击工作稳步提升。今年5月,呼兰区某快递公司报案称,多个超市快递点发生快递被冒领事件,且索赔者均为同一人,疑似遭遇诈骗,案件办理队迅速围绕线索锁定了嫌疑人。5月22日,综合指挥室在视频巡查中发现嫌疑人驾车出现在辖区内,立即指令附近巡逻车组进行追踪拦截,将其成功抓获,为快递公司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