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男子游泳遇险 民警趴桨板上救援
  本报讯(实习生 张亦驰 记者 王骁)8月4日17时许,市公安局航运分局江上救护打捞队大队长金玺正在水警码头整理装备,忽然听到江岸上有人大喊:“危险!危险!别往船下游!”顺着人们指着的方向,金玺跑到附近一艘停泊的大船船头,发现有一名五十来岁的男子正在船头下,马上要被江水带到船底去了,船的底部有下沉的船体和交错的钢索,一旦进入凶多吉少。
  金玺赶紧取来救援桨板准备营救。“下边危险,别下!”岸上有了解江水情况的市民大喊着提醒。金玺也知道,自己下去营救危险系数很大,船下水流湍急,水性再好也很难不被拉入船下。可是情况容不得多想,航运分局的民警们提醒被困男子先抓住船上顺下的绳子,等待救援,之后又给下入江中、趴在救援桨板上的金玺一根绳索。在绳索的拉动下,金玺逐渐靠近被困男子,帮他调整位置抓住桨板上的抓手,之后带着他慢慢远离船体。随后快艇前来接应,将二人转移到了岸边。
  询问得知,被困男子今年53岁,不熟悉江中情况,以为游到船体附近会被船挡住,绕过去就行了。不料靠近船体后,感觉水流把他往江底带,怎么都挣脱不了,这才觉得害怕。获救后男子身体并未受伤,但金玺的腿部被撞得一片淤青。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