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协商加薪未果 路透社在美记者罢工24小时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汤姆森路透公司在美国的记者在当天发起为期一天的罢工,这成为路透社数十年来的首次员工罢工。

据报道,代表媒体记者的美国通信工人工会表示,路透社员工称公司没有公平协商加薪,员工从4日早上6点开始,进行为期24小时的罢工。美国通信工人工会表示,在路透社提供的为期三年的合同中,公司保证每年加薪1%,而这在9%的通货膨胀下杯水车薪,降低了员工的消费水平。

路透社成立于1851年,总部位于伦敦,2008年被加拿大汤姆森公司收购,其在全球近200个城市共雇佣了2500名记者和600名摄影记者,新闻产品覆盖全球128个国家。


比利时男子被关警察局 拆拘留室马桶“越狱”

据比利时《布鲁塞尔时报》报道,布鲁塞尔警方3日表示,一名25岁的男子在被警方逮捕后,拆下警察局拘留室的马桶,随后从洞口逃脱,目前仍在逃。

布鲁塞尔警方一名发言人称,这名男子于1日晚些时候被捕,并被关押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社区的警察局。但在几个小时后,他就成功“越狱”了。据悉,这名男子从墙上拆下了拘留室的马桶,随后通过一个A4纸大小的洞逃脱。他在从洞里掉到一个地下走廊后,从一扇窗户爬出去逃到了街上。

警方称,事发时,拘留室内的监控摄像头没有正常工作。目前,这名男子正被警方通缉,他曾犯下攻击警察以及涉及毒品的多起违法行为。


日本多地遭遇创纪录大雨 超10万人紧急避难

综合日媒4日报道,以日本新潟县和山形县为中心的多个地区遭遇创纪录大雨,多地受灾严重。截至4日早晨,日本6个县已有超10万人紧急避难。

报道称,日本气象厅4日发布新潟县大雨特别警报,新潟县和山形县已向日本陆上自卫队请求援助。新潟、山形县多地房屋进水,桥梁坍塌,部分地区出现停电停水及通信不畅的情况。受大雨影响,山形新干线福岛至新庄路段已全天停运,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一部分线路4日也全天停运。此外,多条国道已暂停通行。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