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哈市严管校园周边静态交通秩序
三车并排占据消防通道被处罚

  □郝树行 本报记者 孙莹
  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城市主干道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违法停车乱象随之增多。哈市交警部门针对开学季交通流量特点,严管各类违法停车行为,持续加强校园周边、主干道路等重点区域静态交通秩序,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送子车辆“即停即走”
  经纬小学和113中学都在道里区经纬五道街,毗邻的经纬街、北安街都是市区交通的重要路段,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流量明显增加。为此,交警道里大队在道路沿线设置“即停即走”区域,提高接送学车辆的通行效率。
  9时30分许,随着经纬小学、113中学门前送学车辆陆续离去,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此时只有号牌为黑AJU558、黑AF0U02的两台小汽车停在经纬五道街的黄边石旁,交警对两名驾驶人的违停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及时驶离。
  消防通道被堵塞
  交警消除隐患
  在开展校园周边静态交通秩序治理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对市区各主要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规范。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将对公共安全带来隐患。10时许,交警在经纬二道街某小区门前发现黑A8CW02 、黑AXW498、黑A3CE31三台车辆并排占据了消防通道,该小区的消防通道被彻底堵塞,车辆无法通行,行人通行都十分困难,而在旁边大门上还醒目的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驾驶人竟熟视无睹。交警立即联系车辆驾驶人,劝导其及时驶离,并对未及时驶离的车辆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有位不入、占用人行横道
  违法驾驶人被劝离
  11时许,记者跟随交警道里大队一中队来到兆麟街开展静态交通治理工作。黑B96202、黑AX78M6两台停在兆麟街停车泊位旁,不仅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停车,而且阻碍了其他泊位内车辆的正常出行。民警随即引导两名驾驶人将车辆规范停放,并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11时30分许,交警在兆麟街与透笼街交口附近发现一台黑ANE656号白色小型汽车违规停放在人行横道线上,交警联系驾驶人劝导其及时驶离。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