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抗议美国移民政策 州长把两车移民送到副总统家门口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得州州长阿伯特向副总统哈里斯在华盛顿特区海军天文台的住所附近运送了两辆移民巴士,此举是他对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最新抗议。
  据报道,阿伯特称:“副总统哈里斯声称我们的边界是‘安全的’,否认边境危机。我们把移民送到她的后院,呼吁拜登政府做好工作,确保边境安全。”美国《国会山报》称,阿伯特近来已向民主党控制的城市,包括纽约、芝加哥和华盛顿等运送了大量移民。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公共紧急状态,据其办公室称,自从阿伯特4月份开始向该市运送移民以来,已有超过9000名移民乘坐汽车进入当地。
  此前不久,在被问及大量移民进入美国时,哈里斯曾向媒体说:“边境是安全的,但我们的移民系统是支离破碎的。”


  在新西兰杀两个孩子藏尸行李箱 女嫌疑人在韩国落网
  韩国警方15日通报,当天在东南部港口城市蔚山逮捕了一名涉嫌在新西兰杀害两个孩子并藏尸于行李箱内的女子。
  韩国国家警察厅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根据举报线索和监控摄像记录,在蔚山市一处公寓内逮捕了嫌疑人。新西兰警方指控她于2018年前后在奥克兰地区谋杀了她的两个孩子,孩子遇害时分别7岁和10岁。凶案发生后她来到韩国,一直藏身至今。嫌疑人42岁,在韩国出生,是新西兰籍。韩国警方准备将她押送至首尔中区检察院,由首尔高等法院审核确认是否符合引渡条件。
  今年8月,一户人家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附近一场无人认领物品网络拍卖活动中买下一大车物品,包括两件行李箱,打开后发现两具儿童遗骸。警方说,两名儿童已死去数年,行李箱在储存设施存放了至少三四年。


延至2024年 印度首次载人航天发射推迟

  印度科学和技术国务部长吉滕德兰·辛格15日说,印度首个载人航天发射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至2024年执行。
  印度亚洲新闻社援引辛格的话报道,预定执行“加甘扬”载人航天计划的印度和俄罗斯航天员训练进程因为新冠疫情受阻,原定今年执行的首次载人航天器发射因而推迟。
  印度“第十八频道”新闻网站报道,按照计划,印度将首先完成两次不载人飞行测试,第二次将搭载一个仿照人类女性形象的机器人。在两次无人测试飞行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评估测试结果,计划2024年向近地轨道发射搭载至少两名航天员的航天器。
  印度空军指定4名战斗机飞行员作为执行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人选,他们已在俄罗斯接受过基础训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