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内

严禁学校巧立名目 强制学生买平板电脑及学习软件
  据教育部网站16日消息,近期,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部分学校打着“自愿”的幌子,通过设立“智慧班”“未来班”等方式巧立名目要求学生购买平板电脑及学习软件,有的学校甚至为相关企业“搭台唱戏”推介学习软件,增加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影响教育公平,社会影响恶劣。
  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其他各省要吸取教训,加强数字化教育资源进校园审核监管。要严禁以信息化教学或分班教学为名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或教育App。作为教学、管理工具要求统一使用的平板电脑或教育App,学校不得作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得以家委会或直接支付企业等方式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要对教育乱收费现象“零容忍”,切实保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高压态势。


国庆假期火车票今起开售 东北方向车次略显紧俏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9月1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App等购买10月1日的火车票,而10月6日和7日火车票将分别于9月22日和23日开售。
  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国庆黄金周前两日,多数车票仍有富余。以9月29日从北京出发为例,截至9月15日12时查询时,前往天津、上海、西安、南京等大部分车次有较多余票,前往东北的车次则稍显紧俏。具体来看,北京至石家庄方向的139趟列车中,有82个车次有余票;北京至郑州方向的89趟列车中,有56个车次能立即购票;北京至哈尔滨的23趟列车中,有11趟列车可预订;北京前往沈阳的车次共54趟,有23趟可购票。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火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并不相同,旅客需根据自己购票的车站查询购票具体时间,提前做好准备。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