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最大6.9级 台湾花莲连发多次地震
大桥被震断,有建筑倒塌人员被困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8日14时44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15度,东经121.30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台湾媒体报道,18日,台湾花莲县玉里镇有大楼倒塌,目前警察和消防部门正派人员前往救援,并确认有无人员受困其中。
  台湾岛震感强烈
  沿海多个地区震感明显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消息,这次台湾花莲6.9级地震和17日晚台湾6.5级地震是同一区域的震群活动,两次震中相距约14公里。本次地震造成台湾岛震感强烈,福建、广东、江苏、上海等沿海地区震感明显。不少IP显示为福建、浙江的网友表示,当地震感明显,“比昨晚(17日)晃得厉害”。17日21时41分,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
  在这次6.9级地震前,台湾台东县和花莲县分别于18日2时03分到18日14时32分发生多次余震,震级从4.0级到5.7级不等。有台湾民众在网络上留言称:“吓死我了,骑车骑到一半,警报响起,赶快在路边停车。”台南市有民众在网上留言说,地震时感觉晃动很大,持续时间也很久。还有人说自己住在18楼,摇晃得“要吓死人”。
  花莲县有建筑倒塌
  两人被救出已无呼吸心跳
  台铁方面表示,花莲县东里车站的雨棚被震垮,压到车站里的4204号列车,车上旅客共有20人,所幸无人受伤。此外,还有列车出轨翻倒。台铁方面表示,已派人员协助处理相关事件。由于不断有余震发生,花莲县玉里镇很多商家停电,路边有很多摩托车倒地。
  有台湾媒体报道称,花莲县玉里镇高寮大桥受地震影响断成好几截,画面中可以看到,有民众刚好卡在桥中央,但前方桥面全都消失不见,画面触目惊心。据了解,花莲县玉里镇高寮大桥今年3月曾因地震导致桥梁栏杆及护栏、路面等设施损坏。6份有施工人员在现场施工,不料9月18日又因地震发生断桥事件。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最新消息,花莲县玉里镇一处建筑物倒塌导致4人一度被困,其中两人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
  综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报道
  延伸
  沿海城市网友
  留言称震感强烈
  @独角兽玄学lll:深圳感觉到明显有震感,睡完午觉刚好起来,还以为我是头晕。
  @皮皮鱼:我家住厦门30楼,坐在餐桌旁晕得莫名其妙。
  @花与花不打架:苏州震感强烈。
  @漫果:我在杭州21楼,感觉房子在微微地荡秋千。
  @沙拉兔:我在上海嘉定16楼,晃得头晕。
  @捡瓶子:我已经分不清错觉还是真地震了,老觉得在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