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美国拱火:
五角大楼将向乌提供 两套地空导弹系统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继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6亿美元之后,美国五角大楼方面宣布还将向乌克兰提供两套地空导弹系统。
  美国五角大楼17日表示,这两套地空导弹系统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交付给乌克兰。此前一天,美国国务院就已经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6亿美元的军事支持,包括多种武器、弹药和设备,据美国国防部当天发布的消息,其中包括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适配的弹药等。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表示,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会导致俄乌冲突的延长和更多平民的伤亡,也会使得俄罗斯和北约容易爆发直接军事冲突。扎哈罗娃还表示,如果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意味着美方将逾越红线,在此情况下,美国将被视为冲突的直接参与方,俄方将做出回应。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