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道外警方一天连破 两起虚开发票案件
  本报讯(王浩冰 记者 王骁)近日,道外警方在一天内连续破获两起虚开发票的案件。
  7月11日,市公安局道外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发现,山东某防水工程公司与道外区某防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资金往来异常。经查,道外区某防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老板陈某宾通过业务往来认识了山东某防水工程公司业务员徐某,在该公司购买过10万元的沥青,因公司进项发票不够,主动联系徐某,使用对公账户给徐某所在公司打款222万元。对方接到资金后,扣除了14万元的“开票费”,又通过原路径给该公司回款208万元。随后,徐某通过邮寄方式将涉案发票邮寄到陈某宾手中,陈某宾拿到发票后到税务局申请抵扣税款32.8万元。经查,该公司从2018年至今,共涉嫌虚开发票19张,价税合计222万元。
  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过连日蹲守,终于在7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宾成功抓获。经审,陈某宾对虚开发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就在当天,经侦大队民警持续作战,快侦快破,又抓获一名涉嫌虚开发票的犯罪嫌疑人。经侦大队接到移送案件线索,称道外区某市场商铺经营者孙某涉嫌虚开发票。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2018年,某市粮食购销公司与道外区某钢材市场经营商铺的孙某合作,双方议定以300万元购买700吨钢材,但并没有进行真实交易。粮食购销公司要求孙某开具发票,并按照约定向孙某转账了9.6万元“开票费”。孙某接收后,非法给该公司开具了39份发票,票面价值共计300万元,并邮寄给了该粮食购销公司。民警在掌握了确凿证据后,于7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经审,孙某如实供述了其在2016年至2020年间,为某市粮食购销公司非法开具发票39份,价税合计30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宾和孙某均已被道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