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城区主干公交线路 环保车型全覆盖
六千余台公交车 绿色环保车型占98%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为迎接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倡导公众绿色出行,19日哈市启动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年来哈市持续发展绿色公交,城区主干线路实现环保车型全覆盖。
  近年来,哈市以公交都市创建为平台和抓手,持续加大公交投入、提升公交服务,推进绿色公交、智慧公交,着力提升公交企业服务质量、强化公交线路运营和调度能力,使市民群众的交通出行更加低碳环保、舒适便捷,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2年,哈市成为全国创建国家公交都市首批示范城市之后,以每年600台的数量进行公交车辆新增、更新。在车辆选用上,更加注重节能减排和舒适环保,逐步替换原有燃气燃油车辆。新能源公交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噪音低、能耗小等优点。目前,哈市主城区公交车辆达到6000余台,绿色环保车型占98%,城区主干线路实现环保公交车型全覆盖。
  哈市车辆配置也通过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公交车品质和安全。其中,整车外形设计美观,采用一级踏步、宽开门、全铝合金扶手、全铝塑轻型乘客座椅,配备冷暖空调、车载定位、视频监控、LED显示屏、电子后视镜等设备设施。车辆还增加了更多安全配置,其中部分车辆配备360°环绕影像系统,车身周边有十余个摄像头形成俯瞰画面,实时为驾驶员展示车辆周边情况。同时,监控设备如发现驾驶员有打瞌睡情况,哪怕眼睛眨得慢了,都会发出提示音,并将信息上传至公交公司智能调度平台。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