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香坊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2022年9月20日,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住香坊区高丽风情小镇。哈尔滨市、区两级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相关场所消毒等工作。根据流调结果,该病例流调轨迹如下:
  9月16日、17日、19日:坐校车到香坊区古香街附3-13号上学;
  9月18日:在香坊区高丽风情小镇16号楼14门市核酸采集点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无其他活动轨迹。
  对上述场所已严格落实了消毒和管控等措施。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请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落实扫“双码”、测温、戴口罩、手卫生和保持安全距离等规定,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近期所有外地市抵(返)哈人员,抵返前需提前2天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抵哈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屯)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0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