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香坊区关于实行部分区域 临时性管控措施的公告
  为坚决有力处置突发疫情,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力争用最短时间和最小成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经香坊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9月20日16:00开始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临时管控范围:新香坊路、香福路、公滨路合围区域;司徒街、香坊大街、香顺街、公滨路合围区域。
  二、上述区域居民除疫情防控、应急、保供行业人员以外,此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每户每天可以安排1人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外出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所有人员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做好风险排查等防控措施。
  三、区域内居民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即检即回。
  四、区域内各交通道路实施严格交通管制,经停该区域的公共交通工具采取绕行、甩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车辆由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出入。
  五、区域内除保供超市、药店、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区域餐饮场所取消堂食,可以进行外卖。早市、夜市停止营业。企业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可以实行封闭式生产。外卖、快递等从业人员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进小区,实行无接触配送。
  六、区域内已划定的风险区仍按中、高风险区防控政策执行。
  七、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保持积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八、区域内人员赋黄码。请区域内临时外出居民尽快返回,返回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拒绝接受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以及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哈尔滨市香坊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0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