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哈尔滨人争着 和刘德华“演对手戏”
多个剧组 在哈尔滨拍摄 招群演



  本报讯(记者 高云)“我演了个匪徒,是‘前景’,刘德华刚才就在我旁边!”
  最近哈尔滨人有机会和刘德华“演对手戏”,很多人在哈三电厂、世界欢乐城和成高子站偶遇了刘天王,他主演的电影《莫斯科行动》正在哈尔滨拍外景,剧组还在招群众演员,不少刘德华粉丝跃跃欲试,放话“不给钱都行”。有消息说最近两类人最受剧组欢迎:染头发的和长得高的。
  除了刘德华,张涵予、黄轩和文咏珊等大明星也在哈尔滨。《莫斯科行动》改编自上世纪90年代震惊中外的“中俄列车大劫案”,中国警察跨国缉匪,深入莫斯科,历尽艰险抓捕犯罪嫌疑人。导演邱礼涛是香港著名的“警匪片王者”,他拍的电影《拆弹专家》观众们都很熟悉,热血、励志、有英雄情怀。
  导演邱礼涛还是个“细节控”,剧组在世界欢乐城等几个外景地搭建了“莫斯科”场景,全俄文的招牌、路标、老式汽车,现场可以看到不少外籍演员,还招募了不少身材高大、“染发或者能接受头发喷色”的群众演员,他们在现场穿上复古的服饰饰演莫斯科街头的路人。
  话说身材高大和皮肤白净的哈尔滨人可太多了,东北人性格开朗、爱表现,邱导选哈尔滨拍摄太明智了。除了“莫斯科路人”,也需要“匪徒”和“乘客”,有群演告诉本报记者,“有个机会演尸体能露脸,好几个人想上。”
  今夏共有三个剧组在哈尔滨拍摄,前阵子很多俊男美女去演了“三中学生”,在哈三中和张新成一起“上课”。张新成在电影《这么多年》中,出演非常有个性的高中生李燃,他在省城最好的高中遇到了来自小镇的姑娘陈见夏,但毕业时两个人分开了,多年后又再次重逢……
  《这么多年》的原著者是哈尔滨文科高考状元——作家八月长安,故事发生地振华中学原型就是哈三中,剧组在中央大街、哈三中等地取景。既然是校园戏,肯定需要大量“同学”,剧组找了很多哈尔滨的少男少女,穿上“振华中学”校服进三中拍戏。不过大家都知道哈三中的学生学习好,学生群演除了对年龄和长相有要求,形象也得有学生气,染头发和画浓妆是不行的。
  话说《这么多年》剧情时间线横跨多年,大夏天还要拍秋冬戏份,穿着毛衣、棉服拍戏实在是够遭罪的。
  既不高,也不像学生的,可以演普通的哈尔滨人,前几天电影《东北恋哥2》刚刚在哈尔滨杀青,哈尔滨籍演员包贝尔和乔杉真是回家了,一点包袱没有,经常被市民在小饭店偶遇。
  之前的电影《东北恋哥》讲述小人物的故事非常接地气,很多哈尔滨人甚至觉得“演得就是以前的那谁谁”。第二部也不例外,继续打造“生猛、豪放、有情有义的东北大世界”,看谁能拿捏“道外小奎”。
  有情有义的“道外人”还用演吗?剧组的复古服装一穿,立马“穿越”。包贝尔、乔杉、潘斌龙都是黑龙江人,在居民区拍摄时,几位演员化好妆往群演堆里一站,马上就“打成一片”,用周围人话说“一看就是本地的”。
  虽然群众演员对演技的要求不高,但动辄拍十几个小时是常事,哈尔滨最近昼夜温差大,在室外候场等戏是非常辛苦的。做群众演员活儿累、钱不多,通常放在主演身边的都是有经验的“特约”和“前景”,单纯为了看偶像去拍戏很可能会失望。
  拍戏不是追星,咱就是说,在电影院里舒舒服服支持偶像,那不香吗?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