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快速开展流调排查 做好民生服务保障
香坊区坚决果断开展 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杜菲菲)9月21日,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香坊区副区长王宇虹就疫情发生后香坊区采取的防控和保障措施作发布。
  疫情发生后,香坊区按照市指挥部统一部署,突出“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开展应急处置。
  一是快速开展流调排查。出现混管阳性病例后,香坊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流调溯源专班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工作,精准研判密接人员。对“人、物、环境”同时开展深入流调,在最短时间内查清轨迹、时间和范围。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及时采取管控措施,确保应管尽管。
  二是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后,为保障好区域内的民生服务,香坊区迅速建立服务保障队伍,解决群众物资配送、医疗救治等问题。组织商务、公安、交通等部门,畅通运输通道,推动保供单位、大型商超加强与社区的对接,及时配送生活物资;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指定专门医疗机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就医服务。
  三是加强重点场所封控与隔离点管理。对阳性病例所在小区采取封控措施,及时将相关区域划定中高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对病例活动的涉疫场所进行封控管理。全区中小学校全部转为线上授课。加强对隔离人员关爱,为集中隔离人员配备牛奶、水果等物资,提供健康、丰富的餐食,及时了解解决隔离人员诉求,提供爱心礼包,同时,加强心理健康引导与人文关怀,保障隔离工作有序、有效、有温度。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