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双城堡历史文化重磅集合 200位作家600部著作榜上有名
  本报讯(王作龙)一部研究双城文化与历史的重磅集合日前在双城区推出,收入《双城籍作家著作闻见录》的200位双城籍作家和600部著作集于一炉。作者为诗人、作家徐新民,该书上下集共40余万字。
  据双城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振刚介绍,为了积累和总结双城堡历史文化研究的成果与经验,该局与《双城堡》季刊编辑部组成编委会,陆续编辑出版有关双城堡历史文化的图书著作,该书是其中的一部重要文献。
  经过近三年的收集与编撰,从出生于1883年的莫德惠的《双城莫德惠自订年谱》,到1998年出生的王乾志的《最好的证明》,徐新民对200位作家和600部著作进行解读,为双城区的文学创作,留下了清晰的历史脉络,留下了厚重的文化积淀,留下了重大的历史贡献。
  作者徐新民,笔名牧之羊,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著有诗集《一棵向日葵》等,现任《双城堡》文学季刊主编。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